OneRepublic Connection.jpg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聯繫到你嗎?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能不能讓我和你心有靈犀

[ 艾莉翻譯 ]  在崩潰期末考的大半夜聽到,整個都醒了th_1218127118.jpg這首走的是應景的夏季曲風,節奏輕快而俏皮。OneRepublic向來創作題材都很多元,歌詞或MV裡多有醒世意味,這首connection也是用自身體悟寫出的067.gif

 

雖說整首歌都很輕快,  
但歌詞卻讓我聯想到他們2011年的熱門作品 Good Life,
一樣是用直面敘述,但彼此間幾乎不連貫的字句,有點碎碎念般的把想法一股腦傾出


看完歌詞,艾莉覺得呢,這首connection一部分講述的是,
現代人彼此因為網路而看似貼近,但心的距離卻不成正比的現象。

現在想想,那些過去很熟悉的朋友,因為分開太久,因為都各自忙於生活,
偶爾想關心對方什麼,卻連要聊什麼都苦思很久,
只好用一個個貼文按讚,來替代那些欲語還休的在意。

 

**歌詞解析**
裏頭有提到 
Kids from Oklahoma 指的是 OneRepublic主唱 Ryan Tedder自身,因為奧克拉荷馬州是他的出生地
另一句說 Something I could give a damn about at maybe 40  提到想在40歲前做點什麼,因為Ryan現年39歲

 

OneRepublic
Connection

 

These days my waves get lost in the oceans
這些日子裡,我在汪洋裡迷航
Seven billion swimmers, man I'm going through the motions
有七十億泳將在爭奪,但我會從中破浪
Sent up a flare, I need love and devotion
我需要填充熱情,好將心中的花火點燃
Traded for some faces that I never know, notion
過去的我這麼做
  只是為了換取陌生人的喜歡

Maybe I should try to find the old me
但也許我該找回遺失的舊我
Take me to the places and the people that know me
帶我回到原點,回到熟悉的人們面前
Tryna disconnect, thinking maybe you could show me
想跟世界脫軌,想著也許你能告訴我
If there's so many people here, why am I so lonely?
都陷在人群裡了,我怎麼還這麼寂寞?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聯繫到你嗎?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能不能讓我和你心心相印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否把你牽緊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讓我真的關心你

Good friends, good friends hard to find, let's face it
想有個推心置腹的朋友需要運氣,咱們就面對事實
Bought the perfect home and there's a flood in the basement
散盡家產買了棟豪宅,地下室卻淹起水災
Made a couple dollars now and I ain't tryna chase it
好不容易掙了點錢,從此財富不再是目的
Kids from Oklahoma, man we don't waste it
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孩子們,可不會虛度光陰

I'm just tryna paint the picture for me
我想做的是實現對自己的憧憬
Something I could give a damn about at maybe 40
希望能在四十歲前闖出一番天地
Years and I'll be ready and willing, be able to edit the story
也許到時候我就做足準備,有本事將故事改寫
Cause there's so many people here to be so damn lonely
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只是該死的沉浸在寂寞裡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聯繫到你嗎?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能不能讓我和你心心相印?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否把你牽緊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讓我真的關心你
I can see it in my, see it in my reflection
我能看見,落寞在我的倒影一覽無遺
Oh,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聯繫到你嗎?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能不能讓我和你心有靈犀


Lonely


Right now, right now, I'm switching to a new lane
此時此刻,我將踏上另一條路
Foot to the floor, I'm searching for the real thing
腳踏實地的,尋覓人生的方向
Met somebody else, sometimes ain't no shame
認識些新的傢伙,偶爾丟臉也無妨
Head to the clouds sayin'
盡管抬頭挺胸出發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聯繫到你嗎?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能不能讓我和你心心相印?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否把你牽緊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讓我真的關心你
I can see it in my, see it in my reflection
我能看見,落寞在我的倒影一覽無遺
Oh,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聯繫到你嗎?
Can I get, can I get a connection?
能不能…能不能讓我和你心有靈犀


Lonely

Tryna find the old me
試著找回舊我
Lonely
就算寂寞

 

 

    ***   艾莉的小太陽    Facebook粉絲專頁   ***    
艾莉有創立一個小小的粉絲專頁,
若你喜歡我的翻譯或是推薦的音樂,
可以按讚當作是告訴我目前這些分享都很棒 :)

 

    ***   艾莉的  Instagram    ***    

因為有粉絲反應FB會看不到貼文所以辦了Instagram
ig裡艾莉兩三天就會推一首好歌哦029.gif因為比較自在所以也隨興些
想追蹤的小粉絲們,直達連結點這裡 @aeri.z

♥ ♥ ♥

親愛的小訪客 如果喜歡艾莉的翻譯
可以留言做一個小小鼓勵唷 :D
[ Aeri的歌詞是加工過自己的修飾 以符合情境 請酌量使用 ]
 [ 轉貼歌詞請不吝嗇地附出處哦 別讓我的孩子冠上別人的姓亂跑啊 ] 
謝謝欣賞 感激不盡 !

♥ ♥ ♥


arrow
arrow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