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ongs.JPG

呦,第二章歌單很快就出來了,

這次會選「夏季」這個主題來做歌單,
是因為艾莉私心很喜歡幾首歌,但一直沒機會分享
而它們的共通點是 歌名都有
「Summer」「曲風超陽光」
想趁這次機會一併強迫推銷給你們 010.gif

但在這之前先複習一遍2018年超適合夏天,而且絕對不能錯過歌曲吧

 

 Let us begin 

 

1. Jonas Blue - Rise ft. Jack & Jack 
每到六七月暑氣一到,眾多夏季曲風的歌曲也一同報到,
而裡頭表現最亮眼的是這首由英國製作人Jonas Blue與美國流行團體Jack & Jack 合作的 < Rise >
旋律乍聽之下很愉快,但其實這是一首勵志歌哦 025.gif
歌詞裡想表達的是  就算不被看好也不能動搖自己的信念,努力前行總有登峰造極的一天

Nothing gonna stop us ,climb to the top with you
沒什麼能夠阻止我 與你並肩登峰造極
We could be the greatest, ones who never made it
我們會成為那萬中選一,成就空前絕後的壯舉 


 

 2.  Anne-Marie - 2002  
這首我一定要說,第一次聽到整個眼睛都亮了,怎麼 會這麼好聽!??  這麼好聽我怎麼會沒翻譯到 !!!??? th_1218127119.jpg
這首 2002 是 Annie - Marie 邀來 Ed Sheeran合作的作品,整首歌以她的童年與青春期作為靈感,
歌詞和MV裡也向多首她青少時期喜歡的歌致敬,非常可愛!!
順帶一提的是其中一首NSYNC - Bye Bye Bye也是艾莉國中時超愛的歌 131.gif

We were only eleven but acting like grown-ups  那時的我們不過才11歲大
Like we are in the present  卻裝著一副大人的模樣
Drinking from plastic cups,  啜飲著塑膠杯裡的飲料
Singing "love is forever and ever"  能輕易地歌頌愛情的永垂不朽
Well, I guess that was true  但也許直到現在 這點我仍堅信不已吧


 

 3.  Rudimental  - Thesedays  ft. Jess Glynne, Macklemore & Dan Caplen 
雖然歌詞裡是個有點蒼涼個故事,但整首歌曲風輕快、節奏感十足,
所以還是被我囊括作為歌單的一份子,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的歌詞很動人067.gif
完整翻譯065.gif 在這裡


Think 'bout you like a past time  回首往事都有你的身影
I could cry you a river, Get you baptised or 我的淚已泛濫,足以讓你浸在這裡
I wasn't ready to act right 我還沒準備好要與你相遇
Used to always think I'd get you back, right 卻仍妄想著 總有一天能挽回你

 

 

 4.  Jason Derulo - Colors 
這首舞曲氣勢磅礡的程度一度讓我以為它是2018世足的主題曲,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是Jason Derulo與可口可樂聯手的世足賽宣傳曲
靈感是來自於過去Jason Derulo旅行時體驗到文化間差異,
想表達出一種全球球迷一家親的感覺 010.gif

 

 

 5.  Jason Mraz - Have it all 
好久不見的Jason Mraz一回來就帶了一首跟I'm Yours一樣暖心的歌曲086.gif
整首歌歌詞是以祝酒詞為底,想表達  永願自己深愛的人們一切安好 的心境

 

May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the word happiness 願你終能明瞭幸福的真諦
May you always lead from the beating in your chest 願你能永遠追隨心中的聲音
May you be treated like an esteemed guest 願你能體面的活著,無論身在哪裡
May you get to rest, may you catch your breath 願你能適時地緩下步伐,好好地喘口氣


 

 

 6.  Maroon 5 - Girls Like You ft. Cardi B 
這首其實不用推薦了吧th_1218127136.jpg放在這裡只是要表達 "嘿,我可沒忘記這首 ! "
MV中找來諸多知名女性,除了Adam Levine的老婆Behati Prinsloo和小孩外,
還有神力女超人 Gal Gadot、脫口秀主持人Ellen,還有歌手Jennifer Lopez、Rita Ora、 Camila Cabello等等
超愛Adam在這首歌裡的暖男形象077.gif
還有歌詞裡想表達的 「我愛的,就是這樣的妳」 那樣簡單卻真摯的心意。


Cause girls like you run around with guys like me 
因為像你這樣的女孩,總和我這樣的人合拍
Till sun down when I come through
直到日落西沉,而我歷劫歸來
I need a girl like you, yeah yeah
突然明白我要的人就是像你這般


 

 7.  Clean Bandit - Solo feat. Demi Lovato 
當初看到Clean Bandit出新歌整個很興奮,但是聽完覺得.....不是我的菜,
而且在看到歌詞以前,還誤會副歌裡有一些 瓜瓜瓜像動物的叫聲.... 
th_1218127120.jpg
後來慢慢習慣了就覺得其實很抓耳,重點是曲風很夏天 !
而歌詞則是超級露骨,是關於一個女孩和男友分手後,再也沒有其他人能燃起她的慾望
所以她只能.....solo  

 

 

☀  ☀  ☀  
以上幾首是在幾番捉對廝殺後存活下來的   今夏必聽歌曲

接下來的 Bonus就是艾莉開頭說的,
一直很喜歡但沒機會介紹的幾首同樣很夏天的歌 th_1218127138.jpg
 

 

 1.  Walk off the Earth - Summer Vibe 

如果還不知道這個樂團,那真的很可惜 !
Walk off the Earth堪稱是創意無人能敵的翻唱團體,
從五個人共彈一把吉他唱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開始爆紅,
之後的cover也經常帶有藝術氣息,參雜著搞笑嬉皮風 :)

 

 2.  Cody Simpson - Summertime of Our Lives  
好像消失在螢幕前的Cody,連這首Summertime of Our Lives都找不到官方版了,
這首歌充滿令人愉悅的旋律,歌詞也十分讓人動心

 

Wherever you are, no matter how far 無論你身處何方,無論距離多麼遙遠
I promise that I won't give up on you 我答應你,會一輩子不離不棄
They say out of sight means out of mind 人們都說 久別則情疏
But that couldn't be further from the truth 但這句話不會在我們身上應驗

 

 3. Simple Plan - Summer Paradise ft. Sean Paul   
還記得Simple Plan嗎! 這首 Summer Paradise夏日天堂 曾是夏季代表曲之一 
整首歌裡都是陽光,聽著聽著都能讓人神遊去海灘邊了th_1218127118.jpg

Tell me how to get back to 告訴我該如何回到
Back to summer paradise with you 那個與妳共度的夏日天堂
And I'll be there in a heartbeat 那麼在一個心跳的瞬間我就會抵達


 

 

   ***   艾莉的小太陽    Facebook粉絲專頁   ***    
艾莉有創立一個小小的粉絲專頁,
若你喜歡我的翻譯或是推薦的音樂,
可以按讚當作是告訴我目前這些分享都很棒 :)

 

    ***   艾莉的  Instagram    ***    

因為有粉絲反應FB會看不到貼文所以辦了Instagram
ig裡艾莉兩三天就會推一首好歌哦029.gif因為比較自在所以也隨興些
想追蹤的小粉絲們,直達連結點這裡 @aeri.z

♥ ♥ ♥

親愛的小訪客 如果喜歡艾莉的翻譯
可以留言做一個小小鼓勵唷 :D
[ Aeri的歌詞是加工過自己的修飾 以符合情境 請酌量使用 ]
 [ 轉貼歌詞請不吝嗇地附出處哦 別讓我的孩子冠上別人的姓亂跑啊 ] 
謝謝欣賞 感激不盡 !

♥ ♥ ♥


arrow
arrow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