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4.JPG

六月是清朗的,一路綿延的阿勃勒把街道曬得金黃,
對於學生來說,這是離別亦是蛻變的季節,
此時此刻的正有一批人的青春已準備翻頁,前往下個章節。

當初想做畢業季歌單時沒有思考太多,spotify隨意播了幾首都覺得很適合,
於時歌單越排越長,只好以每首歌的特色和適用的場合來分類
th_1218127136.jpg
以下依標題顏色,分為三類
    //    第一類  :   勵志系列   //   
    //    第二類  :    友情系列    //      
  //    第三類  :  嗨歌系列    //      

 

Let us begin 

 

    //    第一類  :   各奔東西但都會成長   //      
成長勵志 / 自我實現 / 勇往直前 / 跌倒再出發

1 . Miley Cyrus - The Climb 
說到畢業季最勵志歌曲,不能不推Miley在孟漢娜中的成名之作,也是艾莉大一大二的時候常用來勉勵自己的歌。
The Climb是用攀登來形容遇到人生逆境後應有的心態,從前段的猶疑躊躇,到後段的砥礪前行,
人生總會遇到讓自己畏懼的困境,但保持著信念,不放棄地前進,這正是攀登的意義。

There's always gonna be another mountain 總會有另一座高山
I'm always gonna wanna make it move 等待著我去征服
Always gonna be an uphill battle 總會有場逆游的奮鬥
Sometimes I'm gonna have to lose 讓我不得不認輸

 

2. Taylor Swift - A Place in this World 
收錄在Taylor Swift首張同名專輯中,當時她剛出道,年紀不過1718歲,
但一首歌裡洋洋灑灑的都是這女孩的野心,那時她才不知道自己會成為呼風喚雨的巨星呢,
但透過這首歌歌詞就能明白,所有功成名就的人從小都不甘於平凡,
也許世界太大,路很迷惘,而這條夢想路上只有自己一人,但那都無所謂,
因為我會在這片土地上找到能讓我立足的方法。

I'm alone, on my own .And that's all I know, 孤身一人,我只有自己做伴,這我都明白
I'll be strong, I'll be wrong , but life goes on 但我會變強,從犯錯中成長,畢竟人生不等待
I'm just a girl Trying to find a place in this world 而我不過是個平凡女孩,想在這世界找個容身之處

 

3.   P!nk - Where We Go 
P!nk的Beautiful Trauma 專輯裡艾莉最喜歡的歌!! 每次聽完都有被振奮的感覺,
歌詞裡描述的是對未來的虛無縹緲感到徬徨,以及面對不得不離別時的感傷,
即便不知道最終會漂泊到哪,但相信我們都會安然無恙 :)

There's a road that takes me home 總有條路會領著我重回初衷
Take me fast or take me slow 無論這趟旅途需要耗費多久
Throw my head out the window 何不把頭探出窗口
Feel the wind, make me whole 感受呼嘯的風
穿身而過
Write my name up in the sky 當你望著天空的同時也別忘了我
As we contemplate goodbye 你我在離別時字句斟酌
I don't know, we don't know, where we go 然而我們
都不知道,人生將怎麼走

 

4.  Shakira - Try Everything 
其實隨著年紀增長,思想模式會逐漸固化,害怕嘗試也害怕犯錯,害怕成為鶴立雞群的人,
而動物方城市主題曲Try Everything的宗旨就在於 不要忘卻那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
如果不曾嘗試,又怎麼會知道自己不行呢

Birds don't just fly 鳥兒並非一開始就能展翅高飛
They fall down and get up 他們都曾跌撞著爬起來
Nobody learns without getting it wrong 一如沒有人是不犯錯就能專精所學

 

5.  Bon Jovi - It's My Life  
一系列的女聲後,最後要介紹這首邦喬飛的It's My Life,雖然有點年紀,
但這首是艾莉高中畢業時的英文畢業歌th_1218127118.jpg不管時隔幾年回來聽還是霸氣十足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現在不放手一搏,就會永遠錯過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畢竟一生只有一回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在有限之年真實地活過

 

 

 

    //    第二類  :    很難再見面但友誼長存 //      
友誼長存 / 我們的美好時光 / 捨不得跟你分開啊

 

1 . Wiz Khalifa - See You Again ft. Charlie Puth
不陌生吧,玩命關頭7的片尾曲,大概是連非主動接觸英文歌的族群都能哼出旋律,
雖然這首歌是紀念已故影星Paul Walker,但歌詞裡所展現的兄弟情誼卻很動人,
謝謝有你並行的那段旅途,雖然從此各散天涯,但永遠希望彼此到達更好的地方。

I know we loved to hit the road and laugh 曾經的我們只顧著盡情奔馳與狂歡
But something told me that it wouldn’t last  
但腦中不時耳語著 這樣的光景無法地久天長
Had to switch up look at things different see the bigger picture 總得蛻變成另一個模樣
將眼光放廣
Those were the days hard work forever pays 而辛苦日子終能兌現
Now I see you in a better place  如今我能看見你前往更好的遠方

 

 

2 . Taylor Swift - Long Live 
Long Live這首在艾莉高中的時候絕對是排名前三的最喜歡的歌曲067.gif
從歌詞裡能看出Taylor Swift不凡的文筆,以童話故事為靈感,
以和同伴並肩作戰,打倒惡龍,保護城堡與王冠,驅逐想篡位的人作為比喻,
寫給那些陪伴在她身邊多年,深愛的夥伴們 :)


Long live all the mountains we moved  萬歲!敬那些我們曾共度的患難
I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fighting dragons with you  和你並肩與惡龍奮戰的時光,我會永遠珍藏
I was screaming long live that look on your face  我歡呼著萬歲!牢記你此刻的神采飛揚
And bring on all the pretenders. I’m not afraid  那些想篡位的人就儘管來吧,我可不怕

 

3 . Charlie Puth - One Call Away 
CP這首one call away被網友稱為工具人之歌th_1218127122.jpg一通電話隨摳隨到,
但其實這首歌並不限定在愛情上,而是能為對方付出的心意,
是即使分隔兩地,只要一通電話就會飛奔到對方身邊,給予彼此最大支持

I'm only one call away 只要一通電話我就抵達
|
I'll be there to save the day 讓你的世界轉眼天晴
Superman got nothing on me 超人也比不上我的用心
I'm only one call away 我離你只有一聲呼喚的距離

 

4 . Bruno Mars - Count on Me /  Connie Talbot - Count on Me
原版由火星人Bruno Mars所作,但因抖音的捧臉影片而再度爆紅的Count on me,
讓艾莉注意到小康妮Connie Talbot的版本,多了點稚嫩真摯的情緒,同樣的好聽086.gif
而count on me的歌詞一如歌名,只要你需要,我的肩膀就能讓你靠,
是無庸置疑,能讓人放一萬顆心的友情

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stuck in the middle of the sea, 假如你發現自己深陷在汪洋
I'll sail the world to find you 我會航遍全世界只為找到你
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lost in the dark and you can't see, 要是你在夜裡迷失方向
I'll be the light to guide you 我會是那道指引你的光

 

5 . Jessie J - Flashlight 
絕對是近年來畢業英文歌的必選曲目,因為有歌喉讚和Jessie姊的強力加持,
這首歌儼然成為詮釋友情的最佳代表th_1218127128.jpg


I got all I need when I got you and I 當我們在一塊時  我像是擁有全世界
I look around me, and see a sweet life 我環顧四周 原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I'm stuck in the dark but you're my flashlight 即便身陷在黑暗中 也有你替我提燈引路
You're getting me, getting me through the night 總有你陪著我度過那些漫漫長夜

 

 

 

  //    第三類  :  雖然感傷但無法阻止我慶祝      //      
暖場嗨歌 / 不想長大 / 節奏一下就跟著我搖擺

 

1 . Justin Timberlake - CAN'T STOP THE FEELING 
老少咸宜的節奏,從頭到尾都有樂天的情緒渲染力,
一種真的不知道是在開心什麼但就是能不自覺被感染的魔性歌曲131.gif


 

 

2 . WALK THE MOON - Shut up and Dance 
在spotify上無意間播到,這首歌完全把我的耳朵抓牢,出乎意料地動感又可愛的歌!!!
連MV也很獵奇搞笑,看到衣服魔力失效的那裡艾莉整個無法克制地大笑啊

 

3 . Avril Lavigne - Here's to Never Grow up
小艾的經典名曲,無論什麼時候聽見這首歌,都能回到年少輕狂的時期,
還記得2013這首歌剛出,媒體一面倒地抨擊Avril都年近30了還唱著種長不大的歌,
但不就是因為年紀增長,然而心還年輕,才頑強地希望能夠保持Forever Young的心境077.gif

 

 

4 . American Authors - Best Day of My Life 
艾莉一直很喜歡American Authors這個樂團,作品都很勵志,而且節奏感澎湃強烈,
主唱有種草根性的親和力 th_004.gif可惜的是他們只紅過這首歌th_1218127123.jpg

 

 

5 . Katy Perry - Last Friday Night 
特別喜歡早期Katy的作品,在銀幕上絲毫不介意搞笑扮醜009.gif
這首Last Friday Night就是專為趴踢設計的歌曲,
找來 Rebecca Black (因為一首Friday被評為史上最差歌曲而爆紅)客串演出MV

 


在寫歌單的時候發現很多從沒聽過的好歌,真是相見恨晚122.gif
想推的歌太多,但礙於篇幅只能每系列各選5首歌,
沒放進畢業季歌單的遺珠艾莉會在整理成別的歌單  ʕ•ᴥ•ʔ
也歡迎你們推歌給我噢!!!

打了整整兩個下午,腦筋已疲乏,耳朵已痠,
所以希望你們喜歡!!!

 

 

 

   ***   艾莉的小太陽    Facebook粉絲專頁   ***    
艾莉有創立一個小小的粉絲專頁,
若你喜歡我的翻譯或是推薦的音樂,
可以按讚當作是告訴我目前這些分享都很棒 :)

 

    ***   艾莉的  Instagram    ***    

因為有粉絲反應FB會看不到貼文所以辦了Instagram
ig裡艾莉兩三天就會推一首好歌哦029.gif因為比較自在所以也隨興些
想追蹤的小粉絲們,直達連結點這裡 @aeri.z

♥ ♥ ♥

親愛的小訪客 如果喜歡艾莉的翻譯
可以留言做一個小小鼓勵唷 :D
[ Aeri的歌詞是加工過自己的修飾 以符合情境 請酌量使用 ]
 [ 轉貼歌詞請不吝嗇地附出處哦 別讓我的孩子冠上別人的姓亂跑啊 ] 
謝謝欣賞 感激不盡 !

♥ ♥ ♥


arrow
arrow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