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ha Praying.jpg

「     And you said that I was done
你曾說我的旅程是該結束了
Well, you were wrong and now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可惜你錯了,最美好的景色還沒到達呢   

[ 艾莉翻譯 ] 捲土重來的Kesha完全脫胎換骨,走過官司後,經歷四年沉寂,終於等到她重返舞台088.gif用真摯而歷經滄桑的嗓音,唱的是原諒還有祝福,祝福那些曾傷害過她的人,有朝一日也能洗心革面。天啊,這是多麼霸氣 :)

 

一直非常喜愛 Timber 、 Tik Tok 、 Die Young等等經典,也看著Kesha的身影穿梭在許多名人的作品間,
幫他們作詞作曲或合聲,而且合聲往往都是整首歌最好聽的部分。


初次接觸她,也許會讓人感覺輕浮,誇張的眼妝和髒兮兮的西部女牛仔打扮,
但Kesha曾解釋說,她過去非常貧困,年輕時一直在打零工和酒吧工作
於是只能盡力用最少的錢讓自己好看一點,
而這也是為什麼她出道時取名 Ke$ha 中包含錢的符號,因為對於窮怕的她,錢是最重要。

在那些廉價的裝扮下,卻是埋藏著真正才華的女孩,
過去因為沒有金錢援助,她沒辦法好好做自己的歌,把才華到用在別人的歌上頭,
但如今她捲土重來,唱出這首 Praying,就像是在赦免 那些曾傷害過她的人
029.gif

 

Kesha
Praying


* 以下為MV的獨白,真切而令人感傷 *

Am I dead? Or is this one of those dreams?
我死了嗎? 還是這只是另一個惡夢而已
Those horrible dreams that seem like they last forever.

那些惡夢,猖狂的就像他們會永遠存在一樣
If I am alive, why?
所以假如我還活著的話,為什麼這樣對我呢?
why? If there is a God or whatever,

到底為什麼? 如果有神之類的東西在聽的話
Something, somewhere, why have I been abandoned by everyone and everything I've ever known? I've ever loved?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被全世界拋棄了,就像我不曾認識過誰,不曾愛過那些人一樣
Stranded
只是擱淺般活著

What is the lesson? What is the point?
要我學到什麼教訓呢到底有什麼意義?
God, give me a sign, or I have to give up.

主啊,給我點暗示吧,不然我就要放棄了

I can't do this anymore.
我無法堅持下去了

Please just let me die.
就讓我這樣死了吧

Being alive hurts too much.
活著實在太痛苦了

 

 

Well, you almost had me fooled
好吧,這次你幾乎把我騙倒了
Told me that I was nothing without you
差點成功說服我,少了你 我將一事無成
Oh, but after everything you've done
但經歷這些因你而起的風雨
I can thank you for how strong I have become
是該謝謝你把我打造得如此頑強
 

'Cause you brought the flames and you put me through hell
因為你引燃戰火,親手把我送進地獄
I had to learn how to fight for myself

我不得不學會為自己放手一搏
And we both know all the truth I could tell
而我們都心知肚明真正的事實是什麼
I'll just say this is I wish you farewell

事到如今只想對你說一句一路好走
 

I hope you're somewhere praying,
我希望你正在世界某處祈禱著
praying
誠心禱告
I hope your soul is changing,
我希望你的靈魂已經蛻變
changing
脫胎換骨
I hope you find your peace
我希望你能找到心中的寧靜
Falling on your knees,
虔誠地跪倒在地
praying
懇切祈禱
 

I'm proud of who I am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No more monsters, I can breathe again
掙脫心魔的阻擾,我又能重新呼吸
And you said that I was done
你曾說我的旅程是該結束了
Well, you were wrong and now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可惜你錯了,最美好的景色還沒到達呢
 

'Cause I can make it on my own
因為我會靠自己力挽狂瀾
And I don't need you, I found a strength I've never known
一點都不需要你,我會從內心找到一股力量
I've been thrown out, I've been burned

我曾被世界拋棄,也曾在烈焰中煎熬
When I'm finished, they won't even know your name
但當我功成名就,他們連你的名字都不會知道
 

You brought the flames and you put me through hell
你引燃戰火,親手把我送進地獄
I had to learn how to fight for myself
我不得不學會起身捍衛自己
And we both know all the truth I could tell
而我們都心知肚明真正的事實是什麼
I'll just say this is I wish you farewell

事到如今也只想說一句,一路好走

I hope you're somewhere praying,
我希望你正在世界某處祈禱著
praying
誠心禱告
I hope your soul is changing,
我希望你的心已經被磨平
changing
更加柔情
I hope you find your peace
我希望你能找到心中的寧靜
Falling on your knees,
虔誠地跪倒在地
praying
懇切祈禱

Oh, sometimes, I pray for you at night
有時候,我會在夜裡替你祈禱著
Someday, maybe you'll see the light
也許某天,你終能看見希望的曙光
Oh, some say, in life, you're gonna get what you give
有些人說,你一輩子僅有的 就是你所付出的那些
But some things, only God can forgive
而有些事,只有老天爺才能原諒你

I hope you're somewhere praying,
我希望你正在世界某處祈禱著
praying
誠心禱告
I hope your soul is changing,
我希望你的靈魂已經蛻變
changing
脫胎換骨
I hope you find your peace

我希望你能找到心中的寧靜
Falling on your knees,
虔誠地跪倒在地
praying
懇切祈禱

 

    ***   艾莉的小太陽    Facebook粉絲專頁   ***    
艾莉有創立一個小小的粉絲專頁,
若你喜歡我的翻譯或是推薦的音樂,
可以按讚當作是告訴我目前這些分享都很棒 :)

 

  ***   艾莉的  Instagram    ***    

粉絲反應FB會看不到貼文,所以辦了Instagram
這兒的艾莉兩三天就會推一首好歌哦029.gif因為比較自在所以也隨興些
想追蹤的小粉絲們,直達連結點這裡 @aerizhang,一起來吧來聽歌吧

♥ ♥ ♥

親愛的小訪客 如果喜歡艾莉的翻譯
可以留言做一個小小鼓勵唷 :D
[ Aeri的歌詞是加工過自己的修飾 以符合情境 請酌量使用 ]
 [ 轉貼歌詞請不吝嗇地附出處哦 別讓我的孩子冠上別人的姓亂跑啊 ] 
謝謝欣賞 感激不盡 !

♥ ♥ ♥


arrow
arrow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