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FOD1000

And though you might be gone, 而你有天也會消散無蹤
and the world may not know 輕到這世界未曾發現你存在過
Still I see you  但我還能看見你
celestial 透過漫天的星斗」 

 [ 歌詞翻譯 ]  有別coldplay以往搖滾以及有點晦澀的創作風格,這首Everglow相當溫柔,訴說著「人生是由傷害和美好共同構成的」,字裡行間有疲憊的掙扎和不斷說服自己接受的情緒,也有深信不疑的信念讓這首歌充滿光亮,縱然沒有激昂的搖滾曲風,卻絲毫不減低這首歌的力度。

 


這首歌有很多特別的小故事,首先呢,字典裡並沒有Everglow這個字詞
這是主唱
Chris Martin某天與一個潛水客在聊天,對方告訴他,潛水的滋味就像是everglow
Chris覺得這字也太美了,於是就開啟了他創作這首Everglow的靈感。

第二個小故事是,背後獻聲的女聲是主唱的前妻Gwyneth Paltrow,就是飾演鋼鐵人裡面的小辣椒哦,
雖然我聽不出來什麼女聲,但也讓這首
Everglow別俱意義(盡釋前嫌的意味濃厚)

Coldplay 

Everglow


Oh, they say people come, say people go
人們總說生命裡遇見的人都是過客,來去匆匆
This particular diamond was extra special
充滿稜角的人生,才能如同鑽石般光彩奪目
And though you might be gone, and the world may not know
而你有天也會消散無蹤,輕到這世界未曾發現你存在過
Still I see you, celestial
但我還能看見你,透過漫天的星斗

 

Like a lion you ran, a goddess you rolled
你像是狂奔的獅,挾帶女神降臨的氣勢
Like an eagle, you circle, in perfect purple
好似翱翔的蒼鷹,有著皇族高貴的輪廓
So how come things move on? How come cars don’t slow?
所以世界怎麼還能運轉?為什麼日子還是繼續過?
When it feels like the end of my world
當我的世界轉眼翻黑毀滅
When I should, but I can’t, let you go?
當是時候放下你,但我卻不肯鬆手

 

But when I’m cold, cold
當寒冷沁入骨子裡,無處可躲
When I’m cold, cold
當整顆心都凍結在冰水之中
There’s a light that you give me when I’m in shadow
當我被籠罩在陰影下,你點燃光火指引我
There’s a feeling you give me, everglow
有種力量自胸中迸發,光芒萬丈

 

Like brothers in blood, sisters who ride
你我如同親手足般,在人生道路上並肩馳騁
And we swore on that night we’d be friends 'til we die
我們向彼此承諾,這份至死不渝的情誼
But the changing of winds, and the way waters flow
但隨著命運流轉,被無情的時光洪流沖散
Life is short as the falling of snow
生命短促地如同片片飛雪
And now, I’m gonna miss you, I know
此刻,我真的會好想念 好想念你啊

 

But when I’m cold, cold
當寒冷沁入骨子裡,無處可躲
In water rolled, salt
翻騰在白浪中,嚐盡鹹澀的滋味
And I know that you’re with me and the way you will show
我知道你就在我身畔,用你的方式陪伴我
And you’re with me wherever I go
而無論身處何處,我都心繫著你啊
Cause you give me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因為是你給我這股力量,讓我能恆久地璀璨

 

Oh, what I wouldn't give for just a moment to hold
我不願只有一時半刻能好好把握你
Yeah, I live for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是啊,一輩子尋尋覓覓的 不過就是這種感受

 

So if you love someone, you should let them know
所以如果你深愛著某人的話,你就該對他們說…
Oh, the light that you left me will everglow
「你留下的光芒,會永恆地溫煦我。」


*歌詞解釋:
you circle, in perfect purple : 紫色為皇宮貴族的代表色,在此指高貴的光暈或輪廓

 

 

    ***   艾莉的小太陽    Facebook粉絲專頁   ***    
艾莉有創立一個小小的粉絲專頁,
若你喜歡我的翻譯或是推薦的音樂,
可以按讚當作是告訴我目前這些分享都很棒 :)

 

    ***   艾莉的  Instagram    ***    

粉絲反應FB會看不到貼文,所以辦了Instagram
這兒的艾莉兩三天就會推一首好歌哦029.gif因為比較自在所以也隨興些
想追蹤的小粉絲們,直達連結點這裡 @aerizhang,一起來吧來聽歌吧

♥ ♥ ♥

親愛的小訪客 如果喜歡艾莉的翻譯
可以留言做一個小小鼓勵唷 :D
[ Aeri的歌詞是加工過自己的修飾 以符合情境 請酌量使用 ]
 [ 轉貼歌詞請不吝嗇地附出處哦 別讓我的孩子冠上別人的姓亂跑啊 ] 
謝謝欣賞 感激不盡 !

♥ ♥ ♥

[同場加映]
喜歡Coldplay的朋友們,歡迎參考Coldplay的不朽經典:

Coldplay - Paradise 中文歌詞翻譯
Coldplay - Fix You 中文歌詞翻譯

 

  ::: 艾莉murmur :::  
才剛說好要回歸的艾莉馬上又消失一整個月th_1218127137.jpg
後中的生活太忙碌了,總感覺不是才開學嗎? 卻不斷被考試和報告夾殺,
常常還來不及處理好身體狀況和情緒,又要提刀上戰場,
默默地過了一陣子,才驚覺好久,都沒有留時間給自己做喜歡的事,
剛好看到有小訪客推薦這首歌,艾莉聽完後覺得深深地被撫慰了018.gif
所以就趁著空堂的時間生出這首美麗的Everglow :)

然後,期許自己,可以活得更無畏一點,不擅長的事不要急著否定自己,要學起來把那部分融合成為自己的。
還有,像隻蝸牛一樣慢慢地活。

 


arrow
arrow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