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11.PNG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我能活出最耀眼的傳奇故事
I'm alive   我還留有一口氣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here tonight ,  我要成為今夜最燦爛的花火
the greatest   震懾你的雙眸」

[ 彩虹眼淚 ] Sia新歌,一聽就愛上了如此澎湃的節奏和情緒狠狠地撞進胸膛最後收在刺耳的鳴鳴聲中把心裡的悲傷一絲一絲地拉出來

 

這首The greatest是Sia為了悼念2016年奧蘭多夜店槍擊案所作的歌,
因為地點是同性戀酒吧,嫌犯也被指稱是恐同人士,
所以開場的Maddie流下彩虹眼淚,便是向這起恐怖攻擊的罹難者致敬,
除此外,整場MV共有49位舞者,代表了49位遇難的人

而這…每一個躺在地上的人,都是一群人深愛的人,
都是誰的父親母親、誰的兒女、誰的愛人、誰的摯友,
都帶著自己的生命故事,擁有靈魂與夢想,
都就這樣消逝在宇宙裡,
永遠不復存在,那那些留下來的人呢…?

生命太殘忍,有些人說,葬禮是為活人而辦的,
而這首The greatest不停呼喊的,也許就是…
希望留下來的人,繼續帶著傷勇敢的活下去。

Sia

The Greatest

Uh-oh, running out of breath, but I
彷彿被勒在窒息的臨界,但我
Oh, I, I got stamina
、我還有活下去的韌性
Uh-oh, running now, I close my eyes
放足狂奔,我閉眼衝入黑暗
Well, oh, I got stamina
幸好我、我有纏鬥的本領
And uh-oh, I see another mountain to climb
眼前是另一座等待我征服的高山
But I, I, I got stamina
而我我會頑強地搏鬥
Uh-oh, I need another love, be mine
我還需要另一份愛來填補空虛
Cause I, I, I got stamina
因為我,還有生命供我揮霍

Don't give up, I won't give up
別放棄,我不會屈服的
Don't give up, no no no
別輕易地揮起白旗啊
Don't give up, I won't give up
別放棄,我不會妥協的
Don't give up, no no no
別輕易地揮起白旗啊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I'm alive
我能活出最耀眼的傳奇故事,我還留有一口氣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here tonight, the greatest
我要成為今夜最燦爛的花火,震懾你的雙眸

The greatest, the greatest alive
猶如那    桀驁不馴的、出柙猛獸
The greatest, the greatest alive
燃燒著   難以抹滅的、生命烈火

Well, uh-oh, running out of breath, but I
彷彿被勒在窒息的臨界,但我
Oh, I, I got stamina
我還有活下去的韌性
Uh-oh, running now, I close my eyes
放足狂奔,我閉眼衝入黑暗
But, oh, I got stamina
幸好我、我有纏鬥的本領
And oh yeah, running to the waves of love
即便被撕心裂肺的痛苦吞沒
But I, I got stamina
然而我我會頑強地搏鬥
And oh yeah, I'm running and I've just enough
我還在狂奔但已精疲力竭
And uh-oh, I got stamina
可竟還有生命供我揮霍

 

Don't give up, I won't give up
別放棄,我不會屈服的
Don't give up, no no no
別輕易地揮起白旗啊
Don't give up, I won't give up
別放棄,我不會妥協的
Don't give up, no no no
別輕易地揮起白旗啊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I'm alive
我能活出最耀眼的傳奇故事,我還留有一口氣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here tonight,the greatest
我要成為今夜最燦爛的花火,震懾你的雙眸
The greatest, the greatest alive
猶如那    桀驁不馴的、出柙猛獸
The greatest, the greatest alive
燃燒著   難以抹滅的、生命烈火

Oh-oh, I got stamina
我有的是活下去的韌性
Oh-oh, I got stamina
還有纏鬥的本領
Oh-oh, I got stamina
我會選擇頑強地搏鬥
Oh-oh, I got stamina
熾烈燃燒我的生命

Don't give up, I won't give up
別放棄,我不會屈服的
Don't give up, no no no
別輕易地揮起白旗啊
Don't give up, I won't give up
別放棄,我不會妥協的
Don't give up, no no no
別輕易地揮起白旗啊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I'm alive
我能活出最耀眼的傳奇故事,我還留有一口氣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here tonight, the greatest
我要成為今夜最燦爛的花火,震懾你的雙眸
The greatest, the greatest alive (Don't give up, don't give up, don't give up, no no no)
猶如桀驁不馴的、出柙猛獸   (別放棄,我不會屈服的…)
The greatest, the greatest alive (Don't give up, don't give up, don't give up, no no no)
帶著難以抹滅的、生命烈火    (別放棄,我不會妥協的…)

 

 

    ***   艾莉的小太陽    Facebook粉絲專頁   ***    
艾莉有創立一個小小的粉絲專頁,
若你喜歡我的翻譯或是推薦的音樂,
可以按讚當作是告訴我目前這些分享都很棒 :)

    ***   艾莉的  Instagram    ***    

粉絲反應FB會看不到貼文,所以辦了Instagram
這兒的艾莉兩三天就會推一首好歌哦029.gif因為比較自在所以也隨興些
想追蹤的小粉絲們,直達連結點這裡 @aerizhang,一起來吧來聽歌吧

♥ ♥ ♥

親愛的小訪客 如果喜歡艾莉的翻譯
可以留言做一個小小鼓勵唷 :D
[ Aeri的歌詞是加工過自己的修飾 以符合情境 請酌量使用 ]
 [ 轉貼歌詞請不吝嗇地附出處哦 別讓我的孩子冠上別人的姓亂跑啊 ] 
謝謝欣賞 感激不盡 !

♥ ♥ ♥

喜歡SIA專屬舞者Maddie的訪客們,如果想多了解她,歡迎參考艾莉之前翻譯的 Sia-Chandelier 中文歌詞翻譯065.gif


arrow
arrow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