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Republic-Ordinary-Human-2014-1500x1500  

「 I'm just a picture perfect nothing

原本的我只是一張不具意義的面孔

Sometimes I medicate

掙扎在自我懷疑中 」

 [凡人歌]  電影 記憶傳承人主題曲,給每一個不甘平凡的平凡人 : )

 

這首歌花了我三個月多才翻好,從電影預告片還占據著熱門廣告時段翻到電影下檔,雖然沒有光顧戲院親自捧場,但這首歌前陣子很療癒我,加上原著是我小時候很愛惜的書,所以帶著念舊的心情,總是不想草草翻譯它ˊ_>ˋ,就這樣很龜毛的刪刪改改了很久,試圖把一首凡人歌翻得比較那麼不平凡一點:)  (有嗎?有吧!哈哈哈

雖然OneRepublic沒有很大力宣傳這首歌,可是很好聽的呦<3

 

OneRepublic

Ordinary Human

 

Today I took a walk in the clouds

今日,我漫步在雲朵之間

Today I took a walk in the clouds

沿著白日夢的岸邊遊走

Used to keep my eyes wide shut

曾經蒙著雙眼過活

But now I'm staring down

但如今我終於看清現實

Today I felt a switch in my veins

此刻覺醒的意識在血管裡脈動著

Today I felt a switch in my veins

今天的我,將準備脫胎換骨

Used to be a shadow

曾經只是人群裡的一道剪影

Now the shadows scream my name

如今,萬眾呼喊出我的名

And in the daylight I could swear

但在光天化日下,我發誓

We're the same

赤裸的我們是如此相似

 

But I'm just an ordinary human

然而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Ordinary ways)

(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

I'm just an ordinary human

只是再單純不過的個體

But I don't feel so ordinary today

但從今以後,我的路將與眾不同

I'm just a picture perfect nothing

現在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

Sometimes I medicate

時而徘徊在憂鬱的邊緣

I'll be a picture perfect human

我會顛覆過往對平凡的定義

Before the sun goes down today

在日落西沉以前

 

Today I felt a switch in my veins

此刻蛻變的渴望在胸膛內甦醒

Today I made them all afraid

崛起的氣勢讓他們連眼神都顫慄

Used to be a shadow

曾經盲從在別人的步伐後

Now the shadows scream my name

如今潛伏的陰影咆嘯出我的名

And in the daylight I could swear

但在光天化日下,我發誓

We're the same

卸下防備後的我們沒什麼不同

 

But I'm just an ordinary human

然而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Ordinary ways)

(以及還一事無成的人生)

I'm just an ordinary human

只是再普通不過的個體

But I don't feel so ordinary today

但從今以後,我的作為將不同凡響

I'm just a picture perfect nothing

原本的我只是一張不具意義的面孔

Sometimes I medicate

掙扎在自我懷疑中

I'll be a picture perfect human

我會顛覆過往對平凡的定義

Before the sun goes down today

在夕陽隱沒地平線以前

Just an ordinary human

不過只是個平凡人

But I don't feel so typical

但往後將進駐一個清醒的靈魂

today

就從今開始

 

There'll be peace in the city tonight

今夜整個城市將佈滿祥和

Peace in the city tonight

萬籟俱寂的城市

But when I'm gone

當我帶著謊言離開

I hope they get it right

我希望他們全都看清楚了

There'll be peace in the city tonight

今夜整個城市將佈滿祥和

Peace in the city tonight

風平浪靜的夜晚

For when I'm gone

當我踏上旅途

I hope they get it right

我希望萬物都能回歸原位

Just an ordinary human

只是個凡人罷了

(Ordinary ways)

(以及不足掛齒的夢想)

I'm ordinary human

我只是平凡人

I don't feel so ordinary today

但今天我發現自己的無可取代

But when I'm gone

當我啟程

I hope they get it right

我希望他們全都懂了

♥ ♥ ♥

親愛的小訪客 如果覺得艾莉翻得很棒的話

可以留言做一個小小鼓勵唷 :D

[ Aeri的歌詞是加工過自己的修飾 以符合情境 請酌量使用 ]

謝謝欣賞 感激不盡 !

*如有錯誤 拜託拜託告知改進呦:))

♥ ♥ ♥

 

:::艾 莉 變 身 ing 的 囉 嗦 筆 記 :::

[狀態:還學著怎麼在 把屁股坐得好痛的補習班 和 彷彿自己只是過客的學校 以及巔簸的客運中 睡眼惺忪的夾縫求生]
[天氣:滿街毛絨絨大衣 + 絲襪短褲美腿]

1.這世界說難聽點是結果論,沒有成就前,不會有人在乎你的過程
2.把自己變得柔軟。柔軟,而不是脆弱
3.其實呀寵溺是一種毒藥,承諾有保存期限,幸福快樂的結局裡沒有公主只有女戰士 

成功從來都不僥倖
不甘心就變強吧

告訴自己 只是還沒而已 又不是不會

加油 無論你是誰 只要你很努力 只要你還嚮往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