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v lany mean it.jpg

「  Right now, on your lips just leave it 現在,就把你的嘴挪開
If you don't mean it 如果你不是真心愛我  」

[ 艾莉翻譯 ] 聽到Lauv&LANY這個組合心都融化了th_1218127117.jpg 這首Mean it是關於受困在曖昧裡的男男女女,當兩人的關係逾越友情,卻仍是有實無名的狀態時,一顆心總是會胡亂猜測對方是否也是真心愛自己。很久沒翻譯這麼坦率卻又有情的Love Song了,一直repeat都聽不膩,甚是喜歡。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rozen2.jpg

「How do I follow you
要如何才能追上你的步伐
Into the unknown?
穿越這片未知的地方」

[ 艾莉翻譯 ]  雖然冰雪奇緣2還有一陣子才上映,但Disney首先釋出主題曲 Into th unknown,據說目的是為了讓進電影院觀影的小朋友們可以跟著唱,複製Let It Go傳遍街頭巷尾的模式,但說真的,to be honest,聽完Panic! At The Disco / 迪斯可瘸三 的Brendon Urie 飆完雞皮疙瘩高音後,我想整間電影院裡只會充斥著小朋友們的尖叫吧 (怕.jpg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dplay everyday life.jpg

「Gonna keep dancing when the lights go out
必定得繼續享受,當光芒熄滅的時候
Hold tight for everyday life
把握每一天的生活 」

[ 艾莉翻譯 ] 等了四年,酷玩終於回來了077.gif這次專輯Everyday Love依然以大愛為主軸,憐憫中帶有控訴的意味,常常覺得Coldplay並不只是一個樂團而已,大部分的時候是傳教者,總是在作品中無形或有形地倡導愛、和平、對世界保有同理心,而這首與專輯同名的Everyday Life,是希望每個人每一天過的生活,無論喜悲,都要全力把握。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sed to love.jpeg

「But we can't go back
但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To the way that we used to love
那樣的愛一點不剩」

[ 艾莉翻譯 ] 一直覺得Dean Lewis的歌聲聽起來就有種專情的感覺(?),太喜歡了,所以光聽前三句就決定翻譯這首歌,是說drop的旋律跟Martin Garrix過去的作品 scared to be lonely 、In the name of love都頗相似,大概也會成為一首流竄於各家流行服飾店的電音曲,但稍嫌不足的是MV,已經好久沒看過這麼低成本的MV了哦th_1218127130.jpg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oon-5-Memories.jpg

「Now my heart feel like an ember and it's lighting up the dark
如今我的心卻像復燃的餘光,把黑夜點亮
I'll carry these torches for ya that you know I'll never drop
為了你 我會整路都舉著火把,你知道我永遠不會放下」

[ 艾莉翻譯 ] 聽著聽著會不自覺放慢速度的神奇歌曲,非常溫暖且安心,像是聖誕節提早來臨的感覺,一早打開spotify聽到這首歌,我就愉悅的在Adam的歌聲裡畫了5分鐘的眉毛(平常是25秒)。這是關於回首/失去/道別的歌,一再重複的旋律讓人平靜,像是心頭一片澄澈清明,像是風風雨雨過後,時間止於風平浪靜的大海裡。而這首歌的來歷正如其名,是弔念僅存於回憶裡的好友,同時也是魔力紅的前團隊經紀人,從1994起就陪著Marron5成長的Jordan Feldstein,年僅40歲卻在2017年因病過世。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issing home.png

「Even though I'm mining gold 
即便身在百鍊成鋼的旅途
I'm missing home somehow 
不知怎麼,家依然是心唯一的歸屬 」

[ 艾莉翻譯 ]  會認識 flora cash 這對聲線迷人的夫妻檔/民謠組合,是因為2017年一首You're Somebody Else,奇葩的粉紅色骷髏MV與直入心底的憂傷歌聲,自我懷疑和迷惘的歌詞,雜揉成flora cash自成一格的憂鬱小生的氣息,而這首missing home則是關於在外漂流的游子們,那些離鄉背井的日子裡,沒有衣錦怎麼敢還鄉的心情。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lena gomez - lose you to love me.jpg

「I needed to lose you to find me 
而我需要失去你,才能找回自己
This dance, it was killing me softly 
總隨著你起舞,會讓我枯萎凋零」

[ 艾莉翻譯 ]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但見新人笑,哪聞舊人哭」,大概就是Selena如今的寫照。有追蹤Justin Bieber's instagram的人,最近應該也感受到他和老婆Hailey高調放閃的功力,好像他跟Selena歹戲拖棚的感情早是過往雲煙,相對的,越是認真看待的人就顯得越悲哀,而這首歌就像是一封Selena寫給自己,答應自己必須斷捨離的分手信。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x500.jpg

「We couldn't stop the world from turning
但我們卻不能阻止迂迴的命運
It was like a whirlwind
如同狂風般無情」

[ 艾莉翻譯 ] 在一個不想念書的午後翻了一首歌th_1218127122.jpgAlan Walker上一首與K391合作的作品是超級熱血(到甚至有點中二)的Ignite067.gif這次的合作的PLAY節奏沒有那麼強烈,是與成名曲faded頗為相似的旋律與清新風格。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vicii.jpg

「 I think I just died
我以為我已安然無恙
And went to heaven
然後去到更好的地方 」

 [ 艾莉翻譯 ] 這是一首純然潔白的歌,在Chris Martin的歌聲下,想到Avicii的離世的悵然,讓歌詞令人不忍直視。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ebe-Rexha62.jpg

「 Can I call you mine? Oh
我能擁有你嗎?
And you said, "I never regretted the day that I called you mine"
而你說:「我永遠不後悔,把你據為己有的那天」 」

[ 艾莉翻譯 ]  最近特別愛Bebe Rexha088.gif深深覺得她有種女性霸道的美感!!聲線既柔美又凶狠,這次和The Chainsmokers合作的新歌Call You Mine,艾莉一聽到副歌就中的感覺067.gif看完歌詞就決定要翻了,難得老菸槍的歌詞寫得如此好,雖然還是個中二的劇情,但卻格外深情025.gif

文章標籤

Aeri 艾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